close

我覺得做股票投資,大家一定都要會比較的就是手續費這個項目了,尤其像我以往頻繁買入賣出的交易模式,而最近投資環境變動快

就也準備開始要來定期定額存股了,那手續費一定要能省則省,但實際比較過很多券商,都覺得他們的優惠實在不夠吸引人,但是新光證券目前推出的活動是完全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投資股票,最重要就是要選擇一個對的券商,開戶流程要簡單,最好還有不錯的開戶禮,而且又可以大幅度折抵交易手續費,那就真的太棒了!

新光的這個活動叫做”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再送500元”的活動,這個活動就真的真的很超值了。

一.活動內容:

1.存股手續費,新光證券幫你付  年年送500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以折抵手續費。

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新光證券單筆定期定額「2萬元」以內,手續費只要1元。

每筆最低1000元即可投資,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

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這個活動只要在2022年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在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2.首創家庭存股帳戶,共享抵用金

若父母幫未成年子女開立定期定額帳戶,小孩拿到的500元抵用金,父母也可以使用。

舉例:父母及2位未成年子女,共四人都開定期定額帳戶,共可獲得2000元額度手續費抵用金(500元*4=2000)。
父母都可以拿來用,家庭投資計劃更完善。

3.新開戶限定優惠

線上開戶完成立即送3,000元以上手續費抵用金,下單再送7-11購物金、LINEPOINTS等好禮。

新光證券手續費28折,零股最低1元,開戶再送 3000

而且上網看了新光證券的相關評價,其實很多股民都很大推新光證券,是第一家推出手續費28折券商。而且定期定額這一類的優惠,經過我的比較後,也是新光的比較好,所以毅然決然選定新光是我邁向投資之路的首選了。

因為平時要上班,中午很難撥出時間去營業所開戶,所以我就選擇線上開戶,也比較可以節省開戶時間,因為聽同事說,到證券公司開戶,沒有40-50分鐘出不來,如果前面插一個動作比較慢的用戶,你會很寫要撕掉號碼牌,想想也是,如果中午12點去開戶,1點還開不完,回公司我鐵定被記曠職。
因為我在一些股民的討論區看到很多人對於線上開戶流程不太懂,所以做了以下的流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1.在活動網頁點擊立即線上開戶

2.由官網進入線上開戶。網址: www.skis.com.tw

3.準備身分證明資料,點擊前往線上開戶

4.開戶身分驗證

5.接收手機驗證碼

6.驗證成功後,上傳身分證明文件

7.填寫基本資料

8. 設定一個交割銀行帳戶,請注意,線上開戶只能使用這三個銀行的帳戶,而且一個券商只能配一個帳戶

這個要特別注意喔,還好我薪資也是新光銀行,所以就省了去其他銀行開戶的時間。

9. 銀行身分的認證,這時還會再接收一次手機驗證碼

10. 詳讀並簽署開戶文件,勾選後送出即可

11.預覽這些資料,如果錯誤記得返回修改



12. 送出資料後即可產出專屬憑證,這些資料建議手機拍照存起來

以上開戶程序很簡單直覺,很快就完成開戶了,完全不用出門,
還可以直接抽開戶禮

抽到的手續費抵用金3000元以上,通通都可以抵用手續費。這兩天電話要隨時放在身邊,如果你有裝WHOCALL的APP,就會看到是新光證券打來的,一定要接喔。

說到這邊,大家一定會關心
要如何啟動這個”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的活動呢
此時就要進入新光證券的交易APP,照著下面得流程就可以得到了喔

新光證券貼心的地方就是會給我們這些投資小白建議定期定額投資標的,只要資金管理控制好,將風險降低,就可以存股,為自己打造一條投資現金流囉。

尤其風險管控是投資核心
交易的世界裡,活的久的才有發言權。
作為一個交易者,相信都會有一筆做得很好的交易。
但是總體資金增長的人,卻占比很少。
有機構統計交易者資料,2019年有賺錢的投資者只占比39%,61%的人都處於虧損中。
而那些成功的交易者都具備這些特點。

1、用於投資的資金,一定不是自己的保命錢。一般人不會拿超過自己資產的25%用來投資,虧損以後也不影響自己生活,這可謂資金管理的第一步。
2、趨勢明確的時候加倉果斷敢於放大收益,適度加倉。但是要充分考慮突然逆轉時可能對總資金帶來的不利影響,不違背資金管理的基本原則。
3、未雨綢繆,嚴格控制。要對帳戶裡的資金進行可以承受的虧損次數和金額大小的估算,帳戶裡要有能保證繼續進行正常交易的剩餘資金。

希望可以透過定期定額的懶人投資法,早早開創我的現金流喔~~

”首扣成功送500元,年年在送500元”這個活動的網址再給大家一次

希望可以讓大家交易時可以節省手續費喔

活動網頁請點:https://bit.ly/3O1qONk

線上開戶請點:https://bit.ly/3xuJD4b

BAN41VCEVRFV15RGR

亞東定期定額證券計算股票及ETF,常見的投資理財方式
目前來說,股票及ETF還是大多投資者的首選,畢竟像房地產這種金融商品難以轉手,而股票及ETF流動性較佳,投資的又是各大公司,從這個角度來說,投資股票既方便又輕鬆。

不過投資股票雖然是理財方式的一種,但風險也有高有低,最大昌股票定期定額券商比較高的無疑就是購買權證及當沖,尤其是當沖,如果金額不夠,違約交割影響的是一輩子的信用,可別聽到什麼當沖很好賺、無本獲利的口號,依照八二法則,能在股票獲利的都是少數人,何況是當沖呢。

買股票這種投資方式需要研究的也多,要研究基本面、籌碼面、技術面等各種方式才能穩定獲利,所以也有一種方式是投資ETF,所謂的ETF就是一籃子股票,類似於基金,美商高盛定期定額試算新開戶優惠但需要負擔的手續費與管理費比基金更少,買賣也很方便,甚至還有非常懶人的投資方式,比如看好臺灣未來的發展就投資0050,看好美國的發展就投資VOO或是SPY。

新光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推薦在理財的時候,有的人不太喜歡太複雜的理財,比較難懂,美林定期定額證券最低比如說:股票、期貨、黃金等等這些都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的,要學習的東西很多,風險國票定期定額複利公式券商比較有很大,有的投資者就喜歡一些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那麼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感興趣的小夥伴快來看看吧!

簡單的理財方法有什麼?教你三個理財妙招! 永全定期定額證券券商比較

一般來說,理財都是有風險的,風險越大的,收益就會越高,所以大家在選擇理財的時候,如果想以簡單、易懂、不用自己操心的理財為主的話,就不要追求風險太大的理財,光和定期定額ptt計算可以選擇風險比較低,但是能有持續的穩定收益的理財,雖然說賺的收益不會特別多,但慢慢積累,也是一筆不小的收益,以下是為大家準備的活期理財小妙招、懶人理財小妙招、隨用隨取理財小妙招的具體詳情:

關于海邊的文案 1、有時太陽走進了云堆中,它的光線卻從云里射下來,直射到水面上。這時候要分辨出哪里是水,哪里是天,倒也不容易,因為我就只看見一片燦爛的亮光。 2、有時天邊有黑云,而且云片很厚,太陽出來,人眼還看不見。然而太陽在黑云里放射的光芒,透過黑云的重圍,替黑云鑲了一道發光的金邊。后來太陽才慢慢地沖出重圍,出現在天空,甚至把黑云也染成了紫色或者紅色。這時候發亮的不僅是太陽、云和海水,連我自己也成了明亮的了。 3、遠天,歸鳥盤旋海面,翅膀仿佛擦過晚霞,此時正是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啊!海邊的黃昏,真是令人流連往返。 4、果然過了一會兒,在那個地方出現了太陽的小半邊臉,紅是真紅,卻沒有亮光。這個太陽好像負著重荷似地一步一步、慢慢地努力上升,到了最后,終于沖破了云霞,完全跳出了海面,顏色紅得非常可愛。一剎那間,這個深紅的圓東西,忽然發出了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它旁邊的云片也突然有了光彩。 5、漁船點點,如浪花上的花蕊,在斜陽的陪伴下,家人的期待中,滿載而歸。 6、亞龍灣是海南最美的景點。陽光、空氣、沙灘、海水,這里都是一流的。尤其是那片立著一根根高大石柱的廣場,更顯現了海南的氣魄也神韻。踩在白沙上,松軟,舒適。海水湛藍,海風送爽,海那邊的山銜一輪朝陽,顯得嫵媚動人。遠處有航行的巨輪,近處有嬉戲的小舟。我和同行者脫及入水,象處子一樣,平生第一次和大海親密接觸,久久地,賴在那里,不肯上岸,直到司機說再不走就會耽誤行程,我才依依不舍地松開了大海的手。山腳下,就是海了。踩上巨石,就有浪花咬你的趾頭。面對茫茫海天,想,古代的海南,被視為荒蠻之地,只有罪人被流放到這…… 7、落日的余暉講道上的小山,漁舍籠罩上了一層橙紅色的光暈,好似一副色彩濃郁的國畫。海面上那層淡淡的云霧也悄悄退去,隱隱約約露出一帶島嶼。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只見一輪紅日懸在云層之上,光彩四射,層層云海被染得鮮亮,閃著金光,如同一團燃燒的火焰。天盡頭,那水天交接處,還會在不安地涌動著,海面上彩霞流瀉,波光粼粼。云海旁,露出一片冷清深沉的暮色。 8、在沙灘上還有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是在海邊游玩的各色人群,人們有的正在挖貝殼,有的正在撈小魚,還有的在水中嬉戲,你瞧,那邊有兩人穿著婚紗,正在拍婚紗照呢,他們笑得好幸福。 9、“嘩!嘩!”海浪拍打著礁石,濺起了幾尺高的潔白晶瑩的水花,海浪涌到岸邊,輕輕地撫摩著細軟的沙灘,又戀戀不舍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遠不息地撫摩著,在沙灘下劃出一條條的銀邊,像是給浩浩蕩蕩的大海鑲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變得更加迷人美麗。 10、我們光著腳丫踩在軟綿綿的沙灘上,浪花一陣陣撲過來,打在我的小腿上,仿佛媽媽正溫柔地撫摸著我,我的心里頓時暖暖的。 11、夜,太靜了,而且月光又像朦朧的銀紗織出的霧一樣,在樹葉上,廊柱上,藤椅的扶手上,人的臉上,閃現出一種莊嚴而圣潔的光。海似乎也睡著了,我聽到輕柔的浪花拍在沙灘上的微語。 12、海水呼啦啦——呼啦啦;地沖上岸,沖到我們的腳上,涼涼的,癢癢的,好像一只小蟲子在撓我的腳心被海水沖上來的貝殼、海帶數不勝數,我拾了滿滿的一小桶。 描寫海邊夜景的文案 1、黃昏,夕陽已它最后的余暉,創造了永恒的美,留在遠路歸來的人們記憶里,形成永遠的美回憶。 2、“嘩!嘩!”海浪拍打著礁石,濺起了幾尺高的潔白晶瑩的水花,海浪涌到岸邊,輕輕地撫摩著細軟的沙灘,又戀戀不舍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遠不息地撫摩著,在沙灘下劃出一條條的銀邊,像是給浩浩蕩蕩的大海鑲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變得更加迷人美麗。 3、夜,太靜了,而且月光又像朦朧的銀紗織出的霧一樣,在樹葉上,廊柱上,藤椅的扶手上,人的臉上,閃現出一種莊嚴而圣潔的光。海似乎也睡著了,我聽到輕柔的浪花拍在沙灘上的微語。 4、不曉得過了多少時候,遠寺的鐘聲突然驚醒了海的酣夢,它惱怒似的激起波浪的興奮,漸漸向我們腳下的巖石掀過來,發出汩汩的聲音,像是誰在海底吐著氣,海面的銀光跟著晃動起來,銀龍樣的。接著我們腳下的巖石上就像鈴子,鐃鈸,鐘鼓在奏鳴著,而且聲音愈響愈大起來。 5、暮色像一張灰色的大網,悄悄地撒落下來,籠罩了整個大地。 6、昏黃的街燈,煙波的海面。浪滾動著,輕輕發出聲聲呼喚。呼喚中幾分哀愁,幾分蒼涼。我看到了他的雙眸,抑抑的郁郁的閃爍著,在訴說著什么,低語著什么。他深深的沉默著,生活曾經的無奈。 7、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笑……于是,這里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8、湖面倒映著對岸斑斕的彩燈,在風的帶動下,居然泛起了魚鱗般的漣漪,一片接著一片,調皮地閃動著。不過由于其中充溢著奢靡與浪費,難免不讓人對這景致產生一些油膩之感。 9、這城市里是沒有黑夜的,車輛的喧嘩和路燈無邊的耀眼把關于鄉村黑夜的回憶遺忘在了狂奔不止的時光里。抬起頭,天上的月亮大致只有圓滿時的一半,暗淡的光輝和地面上霓虹散發出的光遙相呼應,互訴著天上宮闕的寂寞和人世間的繁華。暗淡的月光把天幕也襯托得灰蒙蒙的,由于視覺的影響,感覺我所站的位置天空最高,視線遠處的天都消失在地平線上,讓人錯覺整個天空好像一個巨大的蒙古包,嚴嚴實實地罩著大地,壓抑得讓人無法呼吸。遠處的群山也隱沒在夜色里,把山上的點點燈光勾勒成了天空中的繁星。一陣風吹來,透過樹叢,順著遠處的公路望去,霓虹一閃一閃的,像兒時母親深夜為我縫衣點燃的燭火,讓我感到一種莫名的懷念和難過。 10、每當夜幕降臨,整個攀鋼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好看,還要富有吸引力。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簇放射著燦爛光華的鮮花。燈光一閃一閃的,更像建設者們智慧的眼睛。 11、大海上一片靜寂。在我們的腳下,波浪輕輕吻著巖石,像朦朧欲睡似的。在平靜的深黯的海面上,月光辟開了一款狹長的明亮的云汀,閃閃地顫動著,銀鱗一般。遠處燈塔上的紅光鑲在黑暗的空間,像是一顆紅玉。它和那海面的銀光在我們面前揭開了海的神秘,——那不是狂暴的不測的可怕的神秘,而是幽靜的和平的愉悅的神秘。我們的腳下仿佛輕松起來,平靜地,寬廓地,帶著欣幸與希望,走上了那銀光的路朝向紅玉的瓊臺走了去。 12、周邊的工廠民房像雨后春筍一樣前赴后繼的拔地而起,縱然我站在四樓,站在書中描寫的醉美江南里,也只能看到這么一點點合胃口的景色。 13、原先風平浪靜的海面,蕩漾著,海的愁容蕩漾著,那泛散開來的波紋,傳播開海的哭泣。哦,大海,原來你也這么多情,卻又如此滄桑。 14、墨汁撒了一海,馬上導向了天空。夜,嬌嗔著。羞澀的撩起蒙蒙霧水。我看到了他一襲黑衣,蒼勁的灑脫著什么撿拾著什么,他悠悠的長吁,命運曾經的欽定。 15、啊——珠江,白天你是一個健壯的小伙子,有著寬廣的胸懷,向著天空長笑,夜晚,你就是一個溫柔婉盈的女子,披戴著五彩的霓裳,輕輕舞蹈著。 16、時間不早了,和強哥坐車原路返回。耳機里放著同樣古老的京劇,看著窗外西安的夜景: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燈火通明的城市,而鐘鼓樓就像兩顆藍田寶玉鑲嵌在這座城市的中央。不禁說到,西安的夜景真美。 17、沒有風。海自己醒了,喘著氣,轉側著,打著呵欠。伸著懶腰,抹著眼睛。因為島嶼擋住了它的轉動,它狠狠的用腳踢著,用手推著,用牙咬著。它一刻比一刻興奮,一刻比一刻用勁。巖石也仿佛漸漸戰栗,發出抵抗的嗥叫,擊碎了海的鱗甲,片片飛散。 海邊文案簡短 1、海浪撫摸著孩子的腳丫,給他撓癢癢呢。 2、上自蒼穹,下至船前的水,白淺紅至于深翠,幻成幾十色,一層層。一片片地漾開來。 3、海洋是個魔術師,一會安安穩穩,一會又生氣了,一會又調皮的掀起浪花。 4、夜幕下,幽藍的海水里,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于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5、樹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6、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曹操《觀滄海》 7、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8、我愛峰巒雄偉的華山,我愛水平如鏡的西湖;我還愛秀麗無比的萬窟山。但我更愛那變幻莫測的大海。 9、你瞧,金色的沙灘,靜靜地躺著;碧綠的海水輕輕地拍打著沙石,像是一遍遍親切的問候。 10、雪白的浪花在腳底翻躍,吻著腳背,涼涼的海水毫不客氣瓣‘登堂入室”,咸得直嗆。 11、船尾排出的浪花,似一朵朵蘑菇,像一處處噴泉,向后涌去,也像一條路,一條浪花之路。 12、卷起的雪白浪花,像頑皮的孩子貪婪地狐著平滑的沙灘;又慢慢退去,像羞怯的少女輕輕拉動拖地的長裙。 情侶在海邊文案 1、沒有你,我的天空少了一片色彩;沒有你,我的世界多了一種思念。 2、我學會了深夜把手機關機。然后塞到枕頭下面,沉沉睡去。 3、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4、天塌下來,記住有涐,陪沵看天崩地裂。 5、唱一首寫不完的歌,蕩漾著愛你的音符。 6、姑娘我知道你有很多心酸的故事蒙被哭一場早睡好嗎明天陽光會正好相信我 7、要有自己的車子,多少排量也無所謂。是不是寶馬,是不是大奔也無所謂,就算是熊貓車也比那些強,因為那是你喜歡的。 8、我對他再沒有感覺,我不再愛她了。為甚么會這樣?原來我們的愛情敗給了歲月。 9、有條件的話,我想和你一起去海邊度假,讓我們感受海風的清新。 10、她身上有很多缺點,她已經夠苦惱了,請不必隨時向她提醒。 11、愛由一個笑容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滴眼淚來結束。當你出生時你一個人在哭,而所有在旁的在笑,因此請活出你的生命,當你死的時候,圍繞你的人在哭而你便是唯一在笑。 12、愛情不應該以時間的長短來判定,更不應該互相死守為忠貞,也不應該以改變而改變來說明,愛情是信仰的伴侶,信仰終生不變,愛情的選擇也不會改變伴侶,信仰的改變,伴侶就失去了穩定的因素,愛情的搬遷與轉移,也就是自然的了。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每年的12月31號這個晚上,總有些心神不寧,總覺得這個日子不平凡,想干點什么,否則,就有缺憾,有愧疚感,這可能就是一種歲末情節吧,是對匆匆逝去一年的一種留戀。 年輕時那會兒,搞了個跨年酒會,說的挺高大上,實際上就是召集一幫弟兄們喝酒,從傍晚六點喝到凌晨一點。一開始酒店還亂哄哄你方走罷我登場,猜拳行令的,大聲談笑的,孩子哭大人叫的,后來便逐漸凋零,最后只剩下我們這一桌。廚師也下班了,留下老板蹲在門口抽悶煙,我們一走他便打著哈欠迅速關門。現在想來,真有些難為他了,第二天我們躺在床上醒酒的時候,人家還得打起精神待客。后來聽有些弟兄說,回家后老婆直埋怨,大過年的不在家里陪老婆孩子,陪著別人去喝酒,慢慢的,跨年的心便淡了,還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媽吧。 回想起來,還有一次跨年之夜記憶猶新,那是我第一次吃西餐,地點是在泉城廣場北邊一家西餐廳,名字好像叫“什么之春”的,時間已經是二十多年前了。 那時我還在一家公司打工,公司是一家大型國企的濟南辦事處,業務以承攬自動化項目為主,和設計院聯系密切,他們是我們項目信息的主要來源,那晚宴請的是一位姓徐的工程師。 徐工那會也就三十來歲,中等身材,戴著厚厚的眼睛,看著挺斯文,話不多,但一喝多了酒便興奮,經常惹是生非,我們都有些怕他,每次請他吃飯都心驚膽戰,但因為業務關系又不能不請。后來有一次吃飯他老婆跟來了,發現他喝了酒特安穩,特老實,像一只溫順的小貓,以后每次吃飯便都喊著他老婆,美其名曰,長時間不見想嫂子了。 確實,比較起來,嫂子比他更受我們的歡迎, 那女人比他小不少,身材瘦?的,巴掌臉,長得挺甜靜,說話也很有方寸,有些書卷氣,就是有點不好,小資情調,喜歡西餐,不喜歡中餐館那種聒噪,徐工在我們面前有時還端端架子,在女人面前那是百依百順,女人說東絕不往西,我們雖然不情愿也只能陪著。 那天吃飯去的就是泉城廣場北邊這家餐廳,據說是當時濟南最好的西餐廳。說實話,西餐的環境確實不錯,桌布雪白,音樂聲悅耳,刀叉擺放得整整齊齊,就是吃起來費勁,像做一臺外科手術,還不能吆五喝六,憋死了。 記得那晚要了個煎雞蛋,也就半熟,蛋黃還呈汁狀,點了份牛排,服務員問我要幾成熟的,我當時還納悶,熟還分幾成?本來想要十成熟的,可看到小嫂子很熟練的要了個八成熟的,我也點了八成熟的,吃起來沒滋沒味,遠不如老馬家的醬牛肉好吃。 那天晚上就那樣聽著音樂,看著廣場上的人流,不咸不淡的說著話,度過了一個難忘的年終歲末。 今年又到了跨年夜的時候了,最近煙酒都戒了,日子過得有些寡淡,精力倒旺盛起來,這個晚上便想熬過十二點,聽新年的鐘聲響過再睡。 女兒喜歡唱歌,對湖南衛視情有獨鐘,早就心心念念想看湖南衛視的跨年晚會,我信誓旦旦的對她說,今天我陪著你,咱倆一塊跨年,女兒看了我一眼,笑著說,恐怕你熬不了。 晚會確實很精彩,現場流光溢彩,觀眾如癡如醉,主持人身材曼妙,滿面春風,臺上的的俊男靚女,邊唱邊扭,努力營造出一種普天同慶的歡樂氣氛。女兒看得投入,碰到自己喜歡的歌星出場,還來一聲尖叫,我卻有些昏昏欲睡,暗想,要是來個趙本山的小品或者郭德綱的相聲就好了。老婆子在一幫戲謔的說,老年人睡覺去吧,這里沒有你認識的。確實,唱歌的除了知道個王菲,那英和韓紅外,其他人也只是聽說,讓一個五音不全的人喜歡唱歌也難。 回到臥室拿起了厚厚的《戰爭與和平》,托爾斯泰的代表作,厚厚的兩大本,每本七八百頁,零九年買的,算起來十年了,一直沒看完,不是不想看,里面冗長的人名,歐式的語言太不合乎中國人的閱讀習慣,每每看了幾頁就放下了,前幾天偶然翻出來,沉下心來讀了讀,也不是像以前那么艱澀,畢竟是文壇巨人的代表作,里面既有波瀾壯闊的戰爭描寫,也有細致入微的人物刻畫,更有對俄羅斯十九世紀宮廷貴族上流社會的逼真描摹,一個個鮮活的人物,一件件活潑的故事,讀起來還是挺有趣的。 讀了不到幾十頁,眼皮開始發沉,大腦有些恍惚,我知道,到了睡覺的點了,此時離新年的鐘聲敲響還有一個多小時,死活也等不到了,還是睡吧。本來想度過一個難忘的跨年之夜的,沒想到又成了庸常,難道真像老婆子說的,提前過上了老年生活? 現在想想當年的跨年酒會還是挺讓人留戀的,豪氣干云,恣意人生,“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但也只是想想而已,一歲年齡一歲心,什么年齡干什么年齡的事,就像蔣捷的《虞美人。聽雨》所說,“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云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石橋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開戶推薦 德信台股定期定額最低 上海匯豐定期定額推薦2022 dcard合庫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聯邦商銀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陽信etf定期定額券商比較福勝firstrade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瑞士信貸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美好大戶投定期定額月退

arrow
arrow

    www00jj81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